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连云港市全面推开强化专责监督、推动 “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市纪委法规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连云港市纪委认真贯彻省纪委《关于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实施意见》精神,总结试点经验,专题部署安排,率先全面推开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一是总结试点经验,及时固化成果。深入总结试点期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述案说纪、专家咨询、集体评议等工作办法,规范监督意见书体例、工作流程、督查方式,适时固化为日常工作制度,为全市面上推开提供制度范本。



 二是专题会议部署,明确重点任务。3月28日,召开全市强化专责监督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前期东海县、海州区试点基础上,下发实施意见,部署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开展强化专责、推动“两个责任”工作,重点抓好信访举报、案例分析、监督意见和整改落实四个重点环节,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监督闭环。



 三是强化督查推进,全面压实责任。对监督意见书特别是已经下发的3个监督意见书,突出被监督地区、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的切入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把治标与治本贯穿起来,实现案例分析与制度完善的有效衔接,将成果体现在制度建设上,推动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迈进。目前,3家被监督单位建立健全了13个方面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了32件制度规范,进一步优化了113个权力事项,制度笼子越扎越密,工作责任越压越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