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一线手记
疫情之下,纪检干部变“微商”
信息来源:徐圩新区纪工委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本是蔬菜大量上市、菜农忙活生产销售的时期,但受疫情的影响,徐圩的菜农们却不知道怎么“忙”起来,急的直跺脚。

“郭书记啊,大批蔬菜卖不出去,村里现在好多农产品都滞销了,特别是像芦蒿、青菜这种当季蔬菜,两三天就要采摘一批,摘下来没人要只能扔在地里了。辛辛苦苦种的菜卖不出去,太心疼了,希望你能帮帮我们!”这是香河村大棚种植户们打给街道纪工委书记郭瑞的电话,村里共有68亩大棚,种有近4万斤的青菜、茼蒿、西红柿、西葫芦,眼看错过最佳采摘期已经许多天了,实在找不到销售渠道,这才向郭瑞求助。

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郭瑞发动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当起了“微商”,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出销售信息,在各平台发布订购消息,积极为滞销蔬菜寻找销路。“新鲜的西红柿,没有任何农药残留,给你们现场吃一个!”现场吃播小视频在群里炸开了锅。新区职工、街道百姓、小区业主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联系订购。

此外,全街党员干部还为当地的企业职工和菜农牵线搭桥。“新鲜蔬菜,今天预定明天采摘直接送达,全部都是菜农的成本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大家只需接龙报名,第二天新鲜蔬菜就会送货上门。

接到订单后,街道迅速组织志愿者担任“店小二”,从蔬菜的采摘、称重、包装,再到装车、运输、销售,为菜农们提供一条龙服务。“这西红柿长得真好!”“大家注意一下,有些坏的记得挑出来。”“大的小的都装点,要平均搭配......”志愿者的说话声此起彼伏,保证送到客户手中的蔬菜都经过严格挑选。

疫情无情人有情,纪检干部变身“微商”,多方联系、多措并举,将“滞销菜”变为“畅销菜”,6000余斤蔬菜一售而空,还有不少单位主动抛出橄榄枝。看着越来越空的大棚,菜农们别提多高兴了。“本来都打算让这些菜返土做肥料了,多亏了郭书记他们,今年总算没亏本!”(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