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一线手记
清风故事汇:有样学样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爸爸,陪我玩遥控汽车嘛。”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华刚一到家,儿子小刚就缠着他要一起玩。



“你自己去边上玩去,我跟你妈说点事。”



 小刚撅着嘴巴一脸不开心的坐到了旁边。



“老婆快来,有个好消息跟你说。”



“什么好事啊,那么开心。”老婆擦了擦手上的水,从厨房出来。



“办公室陈主任你知道吧,他调到其他部门做领导啦,主任这个位置现在空了下来,你说这不明摆着是留给我的嘛,我能不开心嘛!”说着,王副主任翘起了二郎腿。



“这事有准头吗,别到时空欢喜一场,要不咱们来个保险,给你们局长再送个大红包?”



“嗯,对对,上次竞选副主任就是给局长送了红包才选上的,这次还得送个大的!”



“送红包真的能办成事吗?”小刚突然冒了一句。



“小孩子懂什么,快进屋写作业去。”王副主任呵斥道,然而小刚却充耳不闻,还是坐在沙发上玩小汽车。



 夫妻俩接着你一言我一语的商量给领导送红包的事,小刚在旁边不时地抬头看看他们,又接着玩。



 几天后,正在办公室喝茶的王副主任接到儿子班主任打来的电话,说小刚惹事了,叫去学校一趟。到了学校才知道,原来班级里竞选班长,小刚竟然拿钱送给同学,叫他们投自己一票,被老师发现了。



 王副主任气不打一处来,大声骂道:“谁叫你给同学送钱的,小小年纪竟然学会贿赂别人了,谁教你的?”



“我不是跟你学的嘛,不是你说送红包就能办成事的嘛!”小刚低着头委屈的说道。



“我什么时候跟你说的,你个小兔崽子,赶紧跟我回家。”王副主任脸气得通红,说着就拎着小刚离开了办公室。



 路上,又一个电话响起:“王副主任,请你现在立即到班上来一趟,纪委的同志说有事情想找你谈一谈。”



 挂完电话,王副主任慌了,想起前两天宴请局长,还给局长塞红包的事,再看看身边的儿子,后悔不已。(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