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学习贯彻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市纪委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后五年,连云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执纪为民,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政治监督护航中心大局。紧跟常态化疫情防控、现代化海滨城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发展、西连岛综合开发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制定政治监督任务清单,组织巡察机构定期体检,开展“室组地”组团监督,信息化平台定向扫描,打造链式监督模式、闭环监督格局。

二是以高压态势推进标本兼治。紧盯政法系统、国有企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决斩断“围猎”利益链。抓实以案促改,健全查清事实、剖析问题、堵塞漏洞、防控风险、重塑生态“五位一体”处置机制。深化与驻区单位廉洁共建,构造东部城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

三是以优良作风净化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形成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聚焦为基层减负,从严查纠文山会海、多头检查、层层加码等问题。压实主责部门责任,提升涉企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四是以精准监督提升治理效能。坚持群众点题、纪委监督,畅通干部群众监督渠道,找准监督“小切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日常监督,重视咬耳扯袖、谈心谈话,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充分履职尽责。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大胆适用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五是以严管严治锻造过硬铁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开展纪法教育,加大实战实训、交流培训力度,推进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严守权力边界,坚持刀刃向内,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执纪铁军。(连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 周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