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学习贯彻
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也为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指引。集团纪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做实政治监督。以集团内部巡察为抓手,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压紧压实集团两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农发集团落地落实。

二是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站稳人民立场。带头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践行“四实四干”作风,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深入治理民生领域“微腐败”,加快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常态化盯牢农贸市场、新型社区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既身入群众,也心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治理效能。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查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交织的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监督体系。及时澄清失实检举控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效,做实以案三促,不断营造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市农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巢祥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