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林小异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巡学旁听,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12.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位成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4位成员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鹏同志作现场点评。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内容丰富、内涵深厚,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在学习中提高站位,在学习中深思细悟,在学习中融会贯通,注重从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放出样子、作出表率。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要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学习形式,务求学有成效,全覆盖、全方位、多形式地将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要旨传递到每名党员干部,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治理、“土地”双清、安全责任监督等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4+1”专项治理,用心用情处理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部门要强化争先意识,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十四五”的开局首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