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调研市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鹏一行赴市纪委监委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纪委常委刘晓君陪同,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3b592267ecb49a1f6ed351378a653b1.jpg

调研中,指导组首先来到港城新世界2号楼顶查看违建拆除后现场,实地了解城市违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随后,指导组赴智慧停车指挥中心调研公共停车收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现场调研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最后,指导组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医疗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医院落实高值医用耗材及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及成效汇报。

指导组对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方案制定详细,工作措施扎实有序,聚焦民生突出问题,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下一步要总结更多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部署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公共停车收费、殡葬和墓地管理、城市违建以及医疗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等“4+1”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计查处问题799起,党纪政务处分157人,留置26人,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