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连云区:专项整治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新建农村公路11.73公里,新增自来水用户2000余户、燃气用户1500余户,照单销号问题49个,完成率100%……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这是连云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绩单”。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连云区纪委监委推动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融合贯通,靶向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履实工作职能,精准聚焦群众当下需求,“双向发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6家责任单位,围绕扶贫、教育、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等7个方面,聚焦扶贫帮困作风不实、药品集中采购不规范等17个突出问题,细化整改举措56项,分级分类开展靶向整治,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深化需求导向,梳理汇总用水、用电、出行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9个,建立民生问题需求清单,构建“1+6+17+N”工作协调机制,推动职能部门精准履责、照方抓药。

连云区纪委监委同时坚持“开门搞整治”,开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网站专栏,公示各责任单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阶段整治成果等,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过程监督,让群众深刻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吴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