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中纪报:精准对接企业复工需求
信息来源:赣榆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4-11 浏览次数:

 图为《中国纪检监察报》4月11日2版截图


仅复工10多天,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上各个电商年前积压的150万份订单就已基本完成发货。截至目前,当地复工复产商户已达1900余户。

可就在不久前,当地的商户还因物流发货难题一筹莫展。问题的解决,得益于赣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一次专项监督。原来,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海头镇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时,看到在电子商务海鲜物流基地内货物堆积如山,物流车辆却寥寥无几。“不是已经复工复产了吗?这里怎么还这么冷清?”督查组工作人员向商户王金磊问道。

“唉!物流不给力,没办法。”王金磊无奈地说,“这里海鲜销售主要靠海鲜电商和网红直播带货,物流跟不上,海鲜就得积压。”


随后,工作人员到镇上的几家物流公司了解情况。“我们已申请复工,但因防控物资不到位,初检未通过,正在协调购置。”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既要复产复工,又要确保科学防控。”督查组将问题反馈给海头镇政府,该镇立即督促交通、物流等相关部门,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规定的基础上,为物流企业协调购置口罩3万余个,同时对防控措施到位的物流车辆发放“电商物流通行证”,精准对接电商企业复工需求,开辟海鲜电商物流“绿色通道”。

不仅如此,该区纪委监委还就市场运行、外来车辆检查、快递收寄等提出建议意见12条,督促该镇完善制度措施,保障海鲜市场稳定、防疫措施到位。(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