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连云区:三对一指导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通过三对一的学习指导,我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好‘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等方面的监督帮助很大。”刚结束培训,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纪检委员惠永柱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为提高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履职能力,激活监督“神经末梢”,连云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组建了17个“3+1”结帮带小组,每个小组从委机关相关部门、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各指定1名业务骨干,“三对一”结对指导1名村(社区)纪检委员。以加强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综合运用跟班学习、案例指导、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手把手”传授讲解党规党纪、日常监督、廉情信息传递、社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排查等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最基层哨兵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2019年以来,该区开展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12次,参训200余人次,收到反馈意见建议120余条。

“随着基层监督培训力度的不断加强,村(社区)纪检委员更深刻地理解了‘监督什么’‘如何监督’,村(社区)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接受监督、廉洁用权、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阮乙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