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云县:为教师送上廉节“大礼包”
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灌云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点人员,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县教师送上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廉洁大礼包”。

a3efdc5616aa6c80df6c7ec05a87fb8.jpg

一是营造廉节氛围,让社会风气“纯”起来。灌云县纪委监督首责,督促县教育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全县教职员工的监督管理,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发布廉洁过节倡议书,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抓好校级领导开学前“第一课”、教师入职“第一课”、学生入学“第一课”,紧盯教师节这一重要时节,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社会不良风气,加强清廉教育,引导、规范廉洁从教行为,借助校园网站、橱窗、公众号等媒介,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一个尊师重教、廉洁从教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让尊师重教“火”起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灌云县纪委监委履职尽责,督促县教育局对全县教师队伍开展自查自纠,弘扬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在县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牵头下,对各学校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要求各单位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县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标教育系统重点领域、关键少数,紧盯教辅材料征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收受礼金红包等现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跟进监督、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切实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形象,全县形成尊师重教的大好风气。

三是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心声“响”起来。灌云县纪委将持续加强对教师节期间的工作督查,认真受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借教师节名义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从严查处,严肃追责,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同时不定期对各学校进行明察暗访,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整治教育顽瘴痼疾,积极响应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