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回眸2019:徐圩新区强化精准监督持续正风肃纪 护航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徐圩新区纪工委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2019年,新区纪工委在市纪委监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持续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编发履责记实平台通报2期,填报信息3800条。全面开展中层干部廉政谈话,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把关党风廉政回复关,出具7批次21人次党风廉政意见函。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研究出台“政商交往七不准”和协助党工委出台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规定。提请党工委召开新区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座谈会,印发《关于严格禁止插手干预各项工程建设和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明确新区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严禁干预插手入驻企业工程项目建设和经营活动。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职能整改问题30个,赢得了园区企业的点赞。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徐圩新区软环境专项治理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方案》,聚焦4方面12类突出问题,通过调研走访、明察暗访、深入企业一线等方式,形成整改意见39条,通报批评3批次64人次,查处作风不严不实党员干部7人,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细化专项治理,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深化运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信息化监管平台,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对2名履责不力人员进行问责。大力开展环保领域监督检查,特别是扬尘治理领域,对失职失责15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精准问责并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一批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迅速得以整改落实。督促建成非公开招标(采购)实施平台,实现非公开招标(采购)活动公开、透明,减少了腐败滋生的土壤。

五是硬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方式进行“充电”,坚持以讲促学,每周固定学习日,轮流主讲。严格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要求新区纪检干部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上做表率,在守规守纪守法上做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