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清风扬帆网:“疫”线逆行,不辱使命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图为清风扬帆网站截图

“现在县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绝对不可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3月25日上午,灌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于祥华带着督查组的几位同志再次来到灌南经济开发区,督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

镇村人口集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于祥华就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带领同事跑遍了全县11个乡镇228个村(社区),对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小区封闭、值班值守、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查找问题、推动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不久前,田楼镇林丰村出现县内第一例确诊病例,当人人都对这个地方避而远之时,于祥华却第一时间前往该村,白天督查防控方案落实情况,晚上带领同事汇总、分析监督检查情况,研究工作举措,常常连轴转、不着家。高强度的工作,让于祥华腰椎间盘突出的老问题更加严重,常常疼得直不起腰,得靠贴膏药才能有所缓解。

“你都55岁了,也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少了你一个地球就不转了?”2月15日下大雪,于祥华在督查中不小心崴了脚,脚踝肿的老高。看到他一瘸一拐回家,家人又是心疼又是埋怨。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纪检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这么重,风险这么大,哪有让别人在前面,我这个当领导的往后面躲的道理!”面对家人,于祥华微微一笑道,“疫情就是纸老虎,你强它就弱,越认真对待就能越早战胜它,等疫情过去了带你们出去逛逛。”

春天已经来临,群芳已然绽放。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于祥华丝毫不敢松懈,又带领同事们投入到了下一阶段工作,对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