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中纪报头版报道赣榆区跟进监督,保障政策落地见效做法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 5月20日,赣榆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保障政策落地见效做法刊登于《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文章《政治监督 中国战疫观察之九》中。

文中关于赣榆区内容具体如下↓

跟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地见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这是很大的挑战;在疫情形势趋缓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也是很大的挑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因时因势调整政策策略,作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3月中旬,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海头镇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看到电子商务海鲜物流基地内货物堆积如山,物流车辆却寥寥无几。

“海鲜销售主要靠海鲜电商和网络直播带货,物流跟不上,海鲜就得积压。”商户王金磊有些无奈地说。

镇上几家物流公司反映:“我们已申请复工,但因防控物资不到位,初检通过不了。”

督查组将问题反馈给海头镇政府,督促推动交通、物流等相关部门,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规定的基础上,为物流企业协调购置口罩3万余个,对防控措施到位的物流车辆发放“电商物流通行证”,精准对接电商企业复工需求,开辟海鲜电商物流“绿色通道”。十多天后,镇上各个电商年前积压的150万份订单全部完成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