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云台山景区纪工委严把纪律关 护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云台山景区纪工委紧紧围绕区党工委关于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工作部署,立足监督职责,严格资格审查程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程“护航”。

换届选举.jpg

严把资格审查关,对各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严防“带病”参选,坚决淘汰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区纪工委对108名候选人党风廉政意见进行回复,对13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提出否定意见。

近日,景区纪工委对云台街道部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先后到达丹霞、后关、山东、渔湾村和凌州社区等7个选举点,从现场督查情况看,各选举点组织有力,秩序良好。目前,云台街道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级党总支委员48名。

下一步,区纪工委将坚持有报必查、抓早抓小原则,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换届选举中因工作不力、处置不当、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落实“一案双查”,严肃问责追究,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