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回眸2019:云台山景区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景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云台山景区纪委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

2019年,云台山景区纪委在市纪委和景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之以恒深入正风反腐,推动景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督促景区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扶贫、环保、安全生产、违建别墅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常态化运行3个监管平台,组织6次专项督查,下发3次整改通知。对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管理混乱问题下发2次通报;监督推动拆除违建别墅7宗,共计14293平方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同组织部门,清理有劣迹村居干部16名。以“四清单一平台”为抓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细化四张清单,明确29项目标任务,制定86项具体措施。履责纪实平台全年共录入履责信息565条,对3家单位下发履责提醒函。认真落实《问责条例》,2019年,共对4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对一个党组织下发了监督建议书。

二是推进作风建设,严深细实纠治“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2019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处理7人,同比增长16.7%,其中给予党纪处分4人,对3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及时挂牌督办。2019年,共完成挂牌督办3批次5件,立案6起,处理15人,其中党纪处分6人,辞退3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2起,处理党员干部5人,约谈党政主要领导2人,对3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

三是强化执纪审查,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坚持不松劲、不减力,2019年,景区审查调查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景区纪委有效统筹上下两级纪检力量,推动联动办案,发挥最大合力。2019年,共处置问题线索71条,同比增长6%,立案19件,同比增长18.75%,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对侵占群众利益问题实行“零容忍”。严肃查处了云台中学利用套取学生伙食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对6名相关人员给予了党纪政务处分。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19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0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0人次,占比71.4%,“第二种形态”17人次,占比24.3%,“第三种形态”2人次,占比2.9%,“第四种形态”1人次,占比1.4%,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