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赣榆区:“跟进式”监督化解商户难题
信息来源:赣榆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生意哪能这么快好转。”五一期间,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黄海美食街火锅店的张老板一边忙着上菜,一边向回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不久前,赣榆区纪委监委在督查中发现一个奇怪现象:青口镇黄海美食街街南的商户生意兴隆,而街北的商户却显得冷冷清清。经询问得知,恢复堂食的通告发布后,南头的门打开了,而北头的门仍关着,顾客不想多走路,导致北头的餐馆生意比较冷清。

“既要科学防控,也要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在督查组的监督推动下,镇政府与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打开美食街北门通道,安排值班人员,并科学划定停车位,保障餐馆正常运营。

与此同时,赣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及时跟进监督,举一反三监督推动相关单位排查解决类似问题16个,还就压实市场稳定、食品安全、常态化防控等责任提出监督意见建议13条,以监督助推餐饮行业复苏,护航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