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灌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并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各项任务尤其是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晓春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朱晓春指出,2019年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职责定位更加清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二是纪检监察改革不断深化,推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密切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三是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县纪委监委机关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四是审查调查更加有力,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402人次,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009人次,占比为72%,其中党委负责人实施谈话711人次;五是自身建设更加深入,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完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锻炼制度,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针对2020年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朱晓春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工作;二是要坚守职能定位,做实做细监督职能;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更大力度推进三不机制;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各园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