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开展挂证兼职取酬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你看一下这个监理工程师证书是不是你的?为什么会放在这家监理公司,这家公司有没有给予你报酬?”

“2007年我考了监理工程师证书后就一直放在这家公司,每年他们都会给我几千元费用,我知道这种行为属于挂证兼职取酬,但心存侥幸,总以为不会被发现……”今年2月,灌南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在该县交运局核实一条问题线索时,工作人员张某主动说明了相关问题。经过调取张某挂证所在公司的账目,办案人员发现除了张某以外,还有7名其他公职人员将职业资格证书放在该公司挂证兼职取酬,每人每年领取6000元的“挂证工资”,有的人挂证取酬时间甚至长达十几年。

经过初核谈话,张某等8人均对自己的挂证取酬行为均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主动退出违纪所得,目前张某等8人已被灌南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

针对案件查处中发现的问题,灌南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挂证兼职取酬专项整治,利用大数据分析、调阅相关公司台账、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县“疑似”挂证名单进一步排查和筛选。目前,已排查相关单位和企业80多家,对疑似“挂证取酬”的292人进行了鉴别,其中给予谈话提醒21人,党纪处分8人。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对公职人员的各种执业资格证加强管控,堵塞‘挂证’兼职各种漏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