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强化防控工作监督 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复工人员都是春节期间没有离开灌南县的,且居家隔离14天以上,体温在36摄氏度以下。满足条件的员工在复工前我们还会对他们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完之后才会正式上岗复工。”灌南县福邦药业有限公司经理介绍。

“公司大门口设有专人测量进出入人员体温并登记入册,生产车间都按照标准消毒杀菌,口罩也是全天候佩戴。”珀然轮毂锻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连日来,为深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落地落实,灌南县纪委监委履行职能、强化监督,对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加强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确保企业有效有序复工复产。

该县纪委监委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室、监察员办公室、乡镇纪委骨干力量,组建6个专项督导组,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产复工、防疫物资供应等重要环节落实情况,对县内50余家复工企业进行深入督导,精准监督。

“你们公司为什么不对开车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

“消毒为什么只限于部分厂区,而不是全范围的消毒?”

对于部分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流于形式、车辆的管控有名无实、值班人员缺位等问题,督导组不留情面,直接给企业负责人指明,并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落实整改。

针对即将复工的企业,县纪委监委督促有关部门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告知书》等,提醒即将复工的企业,做到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健康监测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聚焦重点环节采取“嵌入式”监督,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我们纪检干部就要做好全面监督工作,盯住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的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