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闻令而动!疫情防控海州区纪委在行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州区纪委监委整合监察员办公室、派驻组、镇街纪委和区作风办四方监督力量,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形成“室、组、地、办”联动检查机制,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全区防疫大局、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10816151127.jpg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海州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掌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及“一办十五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通过实地查看、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既检查疫情防控“一办十五组”工作开展情况,又检查镇街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更严查公职人员履职中的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把严的纪律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

各督查组坚持一日一例会,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安排监督重点,以“日通报”形式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监管漏洞,及时进行反馈,跟进督促抓好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通过闭环管理,提高监督质效。

截至目前,海州区纪委监委共印发《疫情防控督查情况专报》11期,检查点位1577个,发现整改问题813个,整改问题768个,反映基层需求和工作建议20条,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失职问题2起,移送人事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处分1人,给予政务警告1人,谈话提醒1人,批评教育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