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以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巡查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您提供一下村里7月20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名单,以及防控落实“五包一” 责任表……”近日,灌南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四巡查督查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的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北陈集镇村杨圩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灌南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三大项19个监督检查工作清单,突出围绕宣传氛围营造、重点场所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灌人员摸排管控、医疗场所防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组成10个督查组,由委领导带队,赴全县各镇、商超、高速卡口、高铁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小区等地,采取“网格化+铁脚板”的方式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重点行业部门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开展“再监督”,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扎口,实行“当日梳理汇总、当晚通报提醒、每周总结分析”工作机制,制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巡查督查专报》,对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督办、立行立改;对突出问题以及面上共性问题,责令有关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我们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县疫情防控持续从实从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专项督查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监督检查157次,发现问题216个,制发《巡查督查专报》5期,问题督促整改到位210个。(江瑞晋 徐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