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百年历史是无数句这样最朴素的话语写就的……”近日,在灌南县纪委监委清风园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上,党员许正文跟其他人分享着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当天的分享交流会上,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内容,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审查调查组碰头会、会商会召开前组织集中学习,利用休息时间自学,饭后散步畅谈学习心得……像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如今在清风园每周都会不定时举行。

由于审查调查的工作任务分工不同,大家的学习时间较为分散。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结合实际,灌南县纪委监委临时党支部灵活采取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临时党支部成立由县纪委常委和部分科室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设立一名联络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加强学习交流。由党支部定下学习“规矩”,每个星期至少进行一次集体学习。每名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要求,使学习有的放矢,灵活高效。同时,学习小组成员之间进行“一对一”结对,老党员带着新党员,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等互动形式,达到互帮互学、相互促进的效果。

“尽管是临时党支部,但是党史教学习教育并不能因为‘临时’而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要按照党支部的标准履行学习教育的职责。”灌南县纪委监委清风园临时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真正实现审查调查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