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云县: 践行“两在两同” 护航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践行“两在两同 ”建新功行动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精准施策发力,扎实推动全县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科学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主动靠前监督检查。整合监督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组织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分局、卫健委和督查办成立4个疫情防控纪检监督组,对全县13个镇街、园区、一办十五组各成员单位、“两在两同”值班卡口等重点部门和重要场所开展滚动式疫情防控督查,始终坚持日督查、日报告、日通报制度。截止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问题督办单22份,督察反馈表28份,每日督查清单48份,推促问题整改到位171项,切实推动各条线查漏补缺,确保动态优化调整应对措施。

27b7cecf7d717c5430cbd63e210e7fa.jpg

1ab76fc19aaad2bebf8b8d95a7ef7c8.jpg

二是主动下沉一线防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攻击大旗,县纪委自愿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共56人,下沉社区、卡口,在核酸检测、疫苗注射、严守卡口、网格排查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缓解了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少的突出矛盾,彰显出党员的担当与使命感。

84c96d4f3a398ba4623223a6ec28586.jpg

96d93eba99bf6c1344c49270bd1b963.jpg

三是主动执行防疫政策。按照疫情防控应对方案要求,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和非必要不出市区要求;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全委同志接种新冠疫苗,坚决执行周周核酸检测制度,通过科学精准施策,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开展。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察干部的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率均达到100%(自身身体情况无法接种除外)。

1151b67e7838ce96265fc68e94a16e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