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连云区:“廉洁礼包”让春节有年味更有“廉味”
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将至,为加强区属国有企业作风建设、预防“节日病”,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国企干部职工送去一份“廉洁礼包”,确保过一个有年味更有“廉味”的春节。

印发一个提醒通知。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观看一批廉政教育片。组织国企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的“清廉中国”廉政微电影、纪录片等。通报一批典型案例。通报近年来本地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督促各国企纪检监察干部重点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个人廉洁从业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编发一组廉洁提醒短信。向全区国企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发送一组廉洁提醒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和监察对象把好“节日关”,守住“廉洁门”。开展一次作风自查。各国企纪检组梳理春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制作“作风建设自查表”,要求区属国企中层以上干部如实填报,并进行自警自省。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成立2个监督检查小组,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顶风违纪行为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

“年关送上这份‘大礼包’,是希望国企干部职工能够把廉洁这根‘弦’绷得紧些、再紧些,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