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赣榆区:“巡回监督”堵漏洞 疫情防控不按“暂停键”
信息来源:赣榆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企业如何落实出入人员和物资运输车辆的疫情防控?”

“只要出示‘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的可以上岗,红黄码人员则按规定隔离。”公司负责人介绍。

近日,赣榆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再次来到连云港东怡时装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查。

连日来,赣榆区纪委监委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服务加快复工”要求,立足监督职能,成立专门督察组,紧盯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运输、防疫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回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堵塞漏洞,进一步细化企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

“口罩及消毒物品不充足的问题是否解决?”“卫健委帮助协调解决了口罩、温度计等相关防疫物资,交通部门为物流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车间职工人人戴口罩作业,每条线都备好了充足的消毒水用品……”

针对上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逐一现场查看职能部门协调落实情况。

对发现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察组及时与发改、工信、应急、卫生等相关单位对接,督促相关部门即知即改、堵塞漏洞,同时也推动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影响而遇到的用工紧缺、防疫物资供应不足等困难,确保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发力不松紧,出实效。

截至目前,督察组对51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共计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或薄弱环节192个,全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0%以上,有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周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