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清风扬帆网:灌云县纪委监委学习王继才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世瞩目。盛大阅兵式上,王继才和焦裕禄、孔繁森等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彩塑一同屹立在“不忘初心”方阵彩车上,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目睹此情此景,守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的灌云县纪检监察干部们无不为之动容、倍感振奋。

学习王继才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近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学习王继才同志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品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争当群众的贴心人,为推动灌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图为清风扬帆网站截图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灌云县伊山镇新华村于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10年前,丈夫孟祥根在一场惨烈的车祸中被撞成植物人,至今瘫痪在床,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因为治病,于芹一家欠下巨额债务,家里四口人的生活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以泪洗面换不来好日子,要从苦日子里走出来,就得靠双手努力。”在与于芹一家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后,该县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侍建立时常为他们家加油打气。

不仅送来心理上的安慰,侍建立还结合于芹家的情况,多次与村干部商量帮助他们脱困的办法。先是帮助于芹家申领了扶贫项目补贴,接着又给她介绍了份工作,有了稳定收入,于芹一家的经济状况渐渐有了好转。

帮助于芹家脱贫脱困是灌云县纪委监委为民务实解难题的一个缩影。灌云县纪委监委把学习王继才精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对照先进找差距,弥补短板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使命,以有力监督践行“两个维护”

“要不是你们对老百姓的事真上心,我们上哪里讨这笔钱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去年11月,圩丰镇南华村村民苏庆霞拿到失而复得的3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后,不停地向县纪委监委的同志道谢。

2012年,苏庆霞家进行危房改造,他家应领补助12000元。由于不识字,苏庆霞委托时任村委会主任孟某某帮他办理手续。孟某某却私心作祟,发放补助过程中克扣了3000元,但苏庆霞却始终不知此事。

2019年10月,灌云县纪委监委开展民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在对圩丰镇相关账目进行核查时发现了这一疑点。在向苏庆霞核实相关情况后,此事才得以水落石出。最终,孟某某被责令退还钱款,并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三大攻坚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我们将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牢记职责使命,做好监督工作,继续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该县监委第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左明说。

矢志不渝,做纪检监察战线上铁打的兵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模范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是我的责任!”灌云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晏成仿妻子多年患病,但他不仅没有因为照顾家庭而影响工作,还在工作中表现得很出色。像他这样模范争先的纪检监察干部在灌云县还有很多。

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近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机融合,开展全员培训,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一套规程、五项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我们将继续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把他的崇高精神内化为自身动力、价值追求,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去。”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