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徐圩新区:细照笃行恩来精神 护航引领高质发展
信息来源:徐圩新区纪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上午,徐圩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暨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纪检工作座谈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江行洲出席并讲话,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东辛农场纪委、徐圩街道纪工委、“两新”工委纪工委、机关工委纪工委、教育工委纪工委、人民医院纪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9b66d27fe28b53f4ba710b25468244e.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建设“清廉纪委”的十项举措》并对全区打造“清廉纪委”进行了部署。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学恩来精神,推动今年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体会认识、查短板弱项、谋推动举措,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收获颇多。

江行洲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干部齐心协力、知难而进、开拓创新、敢于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往年有较大进步。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差距和不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新区党工委有关部署安排,制定有针对性改进措施,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

江行洲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关键突破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区广大纪检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传承发扬恩来精神,不断开创新区纪检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入轨入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职责、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二要聚焦高质发展,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要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这一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聚焦监督与办案、聚焦服务与保障、聚焦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聚焦职责定位,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重大廉政风险,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在特色品牌打造上出亮点。四要聚焦自身过硬,在打基础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各自查找的短板不足,加强业务学习和跟班锻炼,尽快健全体制机制,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强化纪检系统资源整合,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学史学规学纪学法,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