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中纪报:灌云县剖析个案整治一域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1030.jpg

▲ 中国纪检监察报相关截图

江苏省灌云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原所长沙秀亮、县殡仪馆原负责人侍建明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近日,灌云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殡葬领域贪腐典型案例。今年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社会民生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强制销售、漫天要价、官商勾结等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殡葬领域案件5起。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深刻剖析殡葬领域贪腐问题的症结和根本原因,深化以案促改,整治殡葬领域乱象,向县民政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民政等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殡葬领域服务管理、干部廉洁履职、财物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对已查处的殡葬领域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深化警示教育。

目前,县民政部门正开展殡葬领域以案促改专项治理行动,已印发县殡葬车辆服务范围等文件,全面实行收费公示和明码标价。同时,对服务管理不规范、严重偏离公益方向、公众满意度差的殡葬服务提供方,建立违约赔偿和退出机制,一系列措施逐步推进殡葬服务管理制度完善。(乙秋月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