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清风扬帆网:灌云县“贴身”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不误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图为清风扬帆网截图

近日,灌云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对全县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用“贴心”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学复课。

督查中,该县纪委监委紧扣宣传、排查、预防、管控等重点环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形成相关部门、校长副校长、年级组长、班主任层层包保的责任制,坚决防范教职工、学生及家长隐瞒假期外出和身体异常的现象发生。

为准确掌握各学校疫情防控及教学活动的真实情况,督查的重点包括责任人员是否按时到岗履职,师生进入学校是否做到测量体温,师生是否佩戴口罩,校内是否严格开展消毒,服务保障措施是否到位等,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抓实抓细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少数学校消毒液、口罩、温枪等物资储备不足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线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等方式,及时排忧解难。

“由于师生高度聚集、大量流动,学校将是疫情防控主战场之一。我们将继续监督学校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复课师生绝对安全。”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广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