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云县:立足监督首责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面对新的疫情,灌云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落实,严把交通关口,切断源头感染,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时刻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分析研判,狠抓防控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督查落实防控措施。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切断源头,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切断县内疫情传播。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前往各高速出入口、省道市际交界处,对设置在灌云境内的6个疫情防控点密切关注,督促交通运输部门严查入灌车辆,严格按照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查证明、登记的流程工作。前往重点场所督查消毒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86bf763fb46a24168b54693279bf548.jpg

二是落实责任追究。疫情关键节点严禁党员干部怠职懒政,强化交接班管理,确保关键场所24小时无缝隙衔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派驻纪检组不定期前往各重要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发挥“探头”优势,“嵌入式”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有序高效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发现未认真落实防疫精神,严格问责。

三是打好宣传保卫战。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向出入灌人员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苏康码“红码”“黄码”人员管理措施防控政策,引导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派工作人员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