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灌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瑜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永葆清廉本色,展示良好形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片《蜕变的初心》,该片对近两年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警示性强,发人深思。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李振峰书记指出,片中揭露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受到查处的腐败分子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纪律规矩当摆设,视各级各方面监督为儿戏,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最终身败名裂,令人痛心、发人深思。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警醒,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李振峰书记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始终坚持审慎用权,正确认识权力、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规范用权、谨慎用权、面对监督,养成在阳光下行使权力的习惯,享受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安宁。要始终心悬律己之剑,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摒弃不该有的贪念,时刻摆正自身位置,带头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做到“六个守住、六个不能。要始终做好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和心性,用纪律和规矩的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带头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始终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炼自己、提高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破坏党的制度和规矩,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标杆。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探索完善,着力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