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赣榆区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信访室、赣榆区纪委 发布日期:2015-04-30 浏览次数:

 






429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赣榆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年后一个时期的信访举报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苏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卜东祥主持会议。



苏士军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信访机构聚焦主业主责,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畅通诉求渠道,简化方式方法,规范举报程序,完善制度体系,为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服务全市社会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苏士军强调,随着中央“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宏伟战略在我市的实施以及全市大开发、大建设的深入开展,一些新的矛盾不断产生,大量利益诉求裹挟着作风和腐败问题涌向纪检监察机关,重复访、越级访、农村基层信访都呈上行态势,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采取更加有效的方法缓解进京去省越级访的压力,营造更加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氛围。



苏士军要求,要牢牢把握职能,厘清职责边界,不断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基础,强化信访举报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强力推进“123”信访工作法,在运用制度创新上见实效。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深入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依法规范赴京去省上访处置工作。



各县区纪委分管信访副书记、常委,信访室主任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冯晓曦  陈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