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信访室加强督办“对账”努力提升转交办信访件科学化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14-05-20 浏览次数:

           市纪委信访室以季度为周期,对各县区纪委及有关市直单位纪检组办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交办信访件情况实行督办“对账”制度,进一步提升信访件办理科学化管理水平。


(一)摸清底数,逐件“对账”。通过对下级转交办件逐件核对,掌握数量、质量、效果三个底数,保证上下衔接无漏错,按期办结不拖延、无“瑕疵”以及及时了解信访办理效果,提高信访件办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二)甄选线索,服务办案。信访室进一步强化服务办案的工作理念,着力从上级转交办信访件中排查案件线索。狠抓信访案件办理质量,提升信访案件转立案机率。通过“对账”防止信访举报线索的流失,提高信访件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三)科学考评,树立典型。将转交办信访件办理数、质量情况列入年度对下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实行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通过“对账”,认真做好每件信访件的核实处理工作,及时总结梳理转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办理经验,逐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件办理的科学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