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0月11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在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召开碱业公司党委巡察反馈会。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猛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明台同志向碱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民和公司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卫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9月11日,对碱业公司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碱业公司实际,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刘明台指出,近年来,碱业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生产经营,推进改革创新,实现企业划转地方平稳过渡。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效益逐年增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扎实,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动力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纪律建设存在短板,管党治党韧劲不足。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防范措施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资产管理、原材料采购、工程招标等问题较多,存在廉洁风险。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

就下一步工作,刘明台提出了几点建议:碱业公司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健全议事决策机制,提升领导水平。科学论证搬迁改造和转型升级方案,统筹研究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早日确立企业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健全内控机制,加大管控力度,坚持依法治企。突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要领导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张卫民同志代表碱业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张卫民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对于碱业公司党委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抓好整改。一要直面问题清单,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要聚焦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紧抓工作结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为推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中严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碱业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近三年离岗退休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