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姚超对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胡向鲁及有关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姚超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的迫切需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姚超强调,本轮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希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各级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波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倍加珍惜、积极作为,对巡察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每一条意见,都要“照单全收”、认真领会,不推诿、不回避、不遮掩;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的过程,作为全面整改突出问题的过程,作为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体现新作为,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据悉,巡察期间(2021年12月14日—2022年1月2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5970(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335970@163.com,同时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申诉举报受理中心、连云港质检中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8:00(元旦放假期间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或调离)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及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