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14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丙超和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徐丙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2020年4月24日至6月12日,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国资委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行政权力行使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宣冰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偏弱,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落差温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全面,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未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力。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时有发生、禁而不止。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制度建设还有漏洞。组织建设乏力,落实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以及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存在短板和弱项。党委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无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宣冰提出了几点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党委书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肩负起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异。夯实党建基础,健全责任机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改进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徐丙超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表态发言。徐丙超表示,一是不回避问题,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全员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推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不推卸责任,全力弥补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坚持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资产。三是不浮在表面,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国资监管干部应有的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孟令山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林,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和所属国资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