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7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对即将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普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现场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和调查问卷发放。

市委第三察组组长房忠涛、副组长张靖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金融控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中层干部、权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总部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房忠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省委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项巡视,为我们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市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房忠涛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加强对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本轮巡察也体现了市委对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紧紧依靠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陆普桂代表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更好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深入学习领会巡察工作的各项精神和要求,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集团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积极畅通巡察组同集团各级党员干部接触的渠道,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积极落实整改,全面提升金控集团发展质量。集团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真正把巡察组对集团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的动力,以更为清晰的发展思路,更加健康的发展态势,有效提升集团经营发展能力和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为服务地区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推动全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悉,巡察期间(2019718— 911),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5858657,接收短信手机:19901557815,专门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电子信箱:2984653230@qq.com,同时在市金融控股集团内设置2处联系信箱。巡察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金融控股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