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14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桂军和市政务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董桂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2020年4月24日至6月12日,对市政务办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政务办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行政权力行使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陆华指出,近年来,市政务办党组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政务办党组落实“放管服”改革等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力度不大,综合监管能力不足,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不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实效有待提高。党组履职尽责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强,“两个作用”发挥不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效果不凸显,“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彻底。制度笼子扎得不紧密,项目管理不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问题治理不力。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陆华提出了几点建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照政务服务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市政务办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健康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工作。立足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高效。

会上,董桂军代表市政务办党组作表态发言。董桂军表示,市政务办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群众,提高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压实落细整改责任。聚焦问题,发挥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坚决落实整改工作措施。立足常态,深入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孟昭友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学文,市政务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