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 11月24 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宣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东海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欧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东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东海经济开发区各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纪工委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宣冰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全市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市委决定开展新一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宣冰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看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看是否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看是否认真履行本单位、本部门职责使命。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看领导干部是否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看领导干部是否依法廉洁用权,侵害群众利益;看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看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看是否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整改责任。

刘晓君代表东海县委就圆满完成这次巡察工作任务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三是强化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欧伟代表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此次巡察是对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东海经济开发区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严肃认真对待、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剖析,逐项明确责任,逐件限期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11月23日— 2021年1月4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51698215(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xcdh202013@163.com,同时在东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区及所辖村委会、社区处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东海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