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文玲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邵泽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现场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和调查问卷发放。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周文玲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省委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项巡视,为我们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市委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这次对农发集团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农发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农发集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农发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紧紧依靠农发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一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依纪依规组织开展巡察。三是明确信访受理范围和联系方式。 

邵泽勇代表农发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周文玲组长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并对巡察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次对农发集团的巡察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国企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怀,集团党委将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无条件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他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要求,要以精细的组织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有力的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我们要借这次巡察的“东风”,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全面提升集团领导班子整体履职能力,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改变精神面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全新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巡察期间(7月18日-9月1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5858693;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9901559687;电子信箱:XC19901559687@126.com;邮政专用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同时在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等3处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