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副组长刘加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咸好、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宣冰同志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市委紧扣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方针和全市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宣冰同志强调,本轮巡察监督检查重点是“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宣冰同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统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要加强与市统计局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

王志慧同志代表市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市统计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统计局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市统计局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51698215(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lygxc1161@163.com,同时在市统计局办公楼一层入口处(南门)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统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