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对即将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赵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察组组长房忠涛、副组长李文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掌士华、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近三年来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房忠涛强调,巡察工作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为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本轮巡察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交卷之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八大决战决胜”要求,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高质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将市委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房忠涛指出,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赵建军代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的“三个聚焦”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不折不扣、善始善终地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任务。二是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主动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内外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突出求实导向,诚恳接受批评和提出意见建议。四是真改实改,高质高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同时,他要求全局上下要借这次巡察的东风,把抓好巡察整改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力量。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6729(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110403@163.com,同时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其下属的连云港市机关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连云港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机关幼儿园、连云港市机关实验幼儿园入口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