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丙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宣冰、副组长孟令山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妍、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宣冰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监督检查重点是“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工作中,我们将紧紧依靠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分析市国资委实际情况,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宣冰指出,这次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国资委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国资委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深入推进。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誉,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我们将紧紧依靠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

徐丙超代表市国资委作表态发言,此次巡察是对市国资委近年来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国资监管和国资国企改革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委及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委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正视问题、纠正不足、改进作风,坚决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巡察组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合力抓改革、增强动力促发展,切实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增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只填手机):17751698202,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17751698202@189.cn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负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