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23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宣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胡向鲁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徐圩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徐圩新区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所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宣冰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全市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市委决定开展新一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徐圩新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徐圩新区党工委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坚持以下看上,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宣冰强调,此次对徐圩新区党工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徐圩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徐圩新区党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徐圩新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新区党工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石海波代表徐圩新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察、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有效开展,对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配合、第一时间完成;端正态度,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如实反映情况、主动自查自纠、自我改进提高;强化整改,推动徐圩新区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务实笃行,持续注入发展强劲动能,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武器,转化为助推新区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据悉,巡察期间(20201123—202114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5970(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lygswxcz1305@163.com,同时在徐圩新区管委会大楼A区正门、信访接待中心电信营业厅南侧墙面、徐圩街道办事处正门西20米、石化基地综合服务区二期正门、行政审批中心正门入口处等地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徐圩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徐圩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