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8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利峰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明台分别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昊和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27日,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一次比较全面的“政治体检”。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刘明台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党组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红十字会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最易受损害群体为目标,认真开展“三救三献”业务,扩大救助覆盖面,落实捐赠款物网上公示制度,较好发挥了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思想建设薄弱;学习教育活动成效不显著;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选人用人工作有缺失;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干事创业主动作为不够;纪律建设失之于软,日常执纪监督管理不到位;反腐败斗争不深入,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刘明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核心领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水平,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力度,定期研判、分析处置好涉会舆情,提升应对突发网络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好人主义”。 

会上,张昊代表市红十字会党组作表态发言。张昊表示,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细化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以整改落实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整改落实与抓好年度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建章立制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统筹推进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落地见效,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红十字会党组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并将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全面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市红十字会党组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细化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助推红十字事业新发展,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韩玉彬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市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