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宣冰作巡察动员讲话。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董德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现场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调查问卷发放。 

宣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市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巡察肩负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要使命,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我们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主题主线,按照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深入查找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宣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要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杨龙代表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精心部署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统筹推进和服务保障,增强工作前瞻性,按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把责任扛在肩上。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在强化整改上持续发力,敢于动真碰硬,注重在深化标本兼治和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通过巡察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工投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巡察期间(2019年7月18日—9月1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5850296(工作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961333562。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邮箱:djlxcgtz@163.com。同时在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门前和一楼大厅处(花果山大道108号)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陈月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