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9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鲍洪才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周文玲分别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玉波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玉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27日,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住房公积管理中心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文玲指出,近年来,公积金党组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围绕解决职工住房主线,实施扩面增量、服务提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服务民生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建主责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宽松软。制度不完善,风险防控意识不足,资金安全存在隐患,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就下一步工作,周文玲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断提高党组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二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选人用人“三项机制”。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 

会上,刘玉波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作表态发言。刘玉波表示,一是全面认领问题清单。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将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接受巡察意见,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二是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明确中心党组抓整改的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对照清单,认领问题,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巡察问题整改“三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三是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党组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坚决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资金,通过制度建设推动长效管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公积金审批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燕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