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杨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察组副组长江云流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市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人,各内设机构有关人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房忠涛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高度,攻难关、抓短板、补弱项,奋力担当作为。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中央、省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从推动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房忠涛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卫生监督所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扭住不放、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市委第四巡察组要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扎实有序规范开展巡察,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市委巡察工作人员守则等纪律规定。巡察期间,市卫生监督所要配合巡察组严谨细致做好信访工作、疫情防控工作。

杨东代表市卫生监督所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察、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巡察组的各项整改要求,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事业、同志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如实汇报思想、提供真实情况、客观反映问题,不避实就虚、不回避遮掩、不歪曲事实,诚恳接受批评和提出意见建议。坚持边巡边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充分运用好、转化好巡察成果,扎实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卫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巡察期间(20201123—202114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3671(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1343@163.com,同时在市公共卫生中心1楼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卫生监督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