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文玲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桂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孟庆标及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司法局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文玲指出,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市司法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本轮巡察就是市委主动跟进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工作落细情况,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实现查找一批问题、移交一批线索、完善一批机制、治理一个领域的综合效应。

周文玲强调,本轮巡察将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聚焦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党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和营商环境方面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四个方面,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市司法局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供资料要全,反映问题要实,整改落实要严,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董桂军表示,市司法局党委将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统筹好巡察与当前工作,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和服务保障。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做到讲成绩不浮夸、讲问题不遮掩、提意见有依据。四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巡察期间(2021年12月14日—2022年1月2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5937(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YSHJ2021@163.com,同时在市司法局门前(苍梧路36号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5号楼4楼)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21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及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